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群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報導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1451年興2024存股名單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大和國泰0050定期定額券商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兆豐手續費證券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30彰源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臺新臺股定期定額Ptt 2024

2568-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二陰天36℃~25℃客廳早晨溫度27℃ PM2.5-42 天上的云已經稀疏可見,太陽有了炫耀自己技藝的舞臺。 不過陽光還沒有那么虎視眈眈,不是老虎不發威而是地面的溫度還沒有升起來。 江邊已經不敢再去,耀眼的陽光把慶小兔拒之門外,江邊新栽的大樹還沒有能夠伸展開來,車水杯薪的一點點樹蔭只能站在樹下陰涼一會。 四期是慶小兔永遠的目的地。 我對外婆說:“地下車庫小九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要去了,有時候我故意站在地下車庫門的跟前,小九也無動于衷,五一廣場也悄悄地消失在小九的記憶里。” 忘了拿遮陽傘,我回家拿了遮陽傘,下來慶小兔就要把遮陽傘打開。 我說:“現在這里都是陰涼,我們過一會再打傘。” 慶小兔抓住遮陽傘就是不松手。 今天的魚都擁擠在小橋下邊,慶小兔喂魚已經比以前關注多了,以往慶小兔要魚食,但是慶小兔大手一揮,魚食飛向何方,慶小兔并不注意。 來了一個比較大的男孩,男孩騎著滑板車過來。 慶小兔用手指著魚塘看著男孩說:“魚。” 男孩沒有理睬慶小兔,一會男孩又騎著一輛平衡車過來了,慶小兔又跟男孩說:“魚。” 慶小兔是滿腔熱情,慶小兔獲得的卻是無情的失望。 可能是慶小兔今天早去了一會,一會的功夫一瓶魚食已經剩下無幾。慶小兔也無心戀戰,慶小兔跑到一旁找樹枝玩水起來。 游樂場陽光燦爛,慶小兔上去把手里的枯樹葉扔到滑滑梯滑道上滑下來,慶小兔再要我把枯樹葉撿起來給他。 可能是天熱,也可能是沒有小朋友,慶小兔咚咚咚地往小區大門跑去,在小區里我一直用身子給慶小兔遮擋陽光,來到房子附近就走進房子的陰影中。 回到家慶小兔用手指著餐桌,慶小兔要喝水,外婆把奶瓶灌上涼開水,慶小兔不要奶瓶,慶小兔踮起腳在餐桌上找,慶小兔拿了一個慶兔兔喝水的杯子蓋。 這種杯子的蓋其實就是一個杯子,慶小兔經常看見慶兔兔用這個蓋子喝水。 我給慶小兔往杯子里倒水,慶小兔非要從這個保溫杯里往外倒水。 這是慶小兔第一次用杯子喝水,慶小兔兩個手捧著杯子,慶小兔把杯子放到嘴邊,慶小兔一下子把杯子扣在臉上,涼開水一部分進到嘴里,大部分的水都從嘴角旁流了出來。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要慢慢地一點一點的喝。” 我把地板上的水擦干凈,慶小兔還要喝水,這一次喝水慶小兔慢了一點。 慶小兔一口接著一口的喝著,慶小兔被水嗆著了,慶小兔咳嗽起來。 我連忙用手在慶小兔的背上輕輕地拍著。 我說:“小九,喝水不要急,一口喝下去再喝第二口,你看嗆著了吧。” 慶小兔只是稍微停了片刻,慶小兔又把杯子舉起來讓我倒水。 這一次我倒的水就更少一點,這一次慶小兔喝的速度明顯變慢,慶小兔沒有被水嗆著,涼開水從嘴角流下來很少一點。 慶小兔要看電視,開始慶小兔還遠遠地坐著看,一會功夫慶小兔趴到大床的這一頭看電視,這里離電視機還不到兩米。 我說:“小九,你怎么趴在這里看電視呀?” 我用手指著大床的另一端說:“趕快坐到那一邊去吧。” 慶小兔笑著坐著大床的另一頭,等我轉一圈過來慶小兔又轉戰到了電視機跟前趴著。 我說:“小九,你怎么又跑過來了。” 我抱起慶小兔,我發現慶小兔的衣服那么濕,我這才想起來這是慶小兔剛剛喝水流下來的水。 慶小兔找了一個小風車,慶小兔拿著風車對著落地扇,風車迅速旋轉起來。 慶小兔慢慢地把風車靠近風扇,風扇的速度也越轉越快,聽到啪地一聲,慶小兔的風扇碰著風扇的網罩,小風車戛然而止。 慶小兔把小風車離開了風扇,小風車又開始旋轉起來。 慶小兔知道風扇可以讓風車旋轉起來,慶小兔知道風車離風扇越近,小風車的旋轉速度就越快。 但是慶小兔并不知道風扇中心是沒有風的,風扇中心的圓形蓋板讓中心的風變得很小,慶小兔只是無意識地在風扇前邊移動位置。 慶小兔對小風車控制能力還不夠強,慶小兔的小手還沒有那么大的握力,小風車不時地會側著身子對著風扇。 慶小兔找到一個乒乓球拍,慶小兔馬上就開始找乒乓球,我們舊的乒乓球很多,慶小兔把裝乒乓球的籃子拖出來。慶小兔右手拿著乒乓球拍,慶小兔左手拿著一個乒乓球,慶小兔用手把乒乓球按在乒乓球拍上,慶小兔的左手一松,慶小兔右手的乒乓球拍就楊了起來。 乒乓球漫無目的的跳了起來,開始慶小兔還要去把乒乓球找回來,慢慢地慶小兔不再把乒乓球找回來,慶小兔直接站在裝乒乓球的籃子旁邊拿乒乓球。 慶小兔來到小房間,慶小兔爬到床上。 寒冰射手躺在窗臺上,鐵桶僵尸就在寒冰射手旁邊。 慶小兔看見過慶兔兔玩寒冰射手,慶小兔把球塞進寒冰射手的嘴里,慶小兔用手去捏,慶小兔還沒有那么大的手勁,不過慶小兔怎么用力,寒冰射手始終沒有把球射出來。 于是慶小兔用手去拍寒冰射手,寒冰射手這才把嘴里的球射了出來。 慶小兔想把鐵桶僵尸站起來,鐵桶僵尸的腳太小,鐵桶僵尸有一點高,慶小兔怎么放,慶小兔只要一松手,鐵桶僵尸馬上就賴在地上。 慶小兔學著慶兔兔的樣子,慶小兔用寒冰射手去射擊鐵桶僵尸,寒冰射手的球含在嘴里就是不愿意吐出來,慶小兔拿著寒冰射手用勁地在窗臺上拍打著,球是從寒冰射手的嘴里滾落下來,球沒有射向鐵桶僵尸,球滾到一旁去了,可能鐵桶僵尸暗暗發笑,這個寒冰射手的準確度也太低了。 今天慶小兔喝酸奶,慶小兔沒有再咬吸管,酸奶還沒有喝一半,慶小兔要我把酸奶上邊的鋁箔撕下來。 我正準備把鋁箔上的酸奶舔干凈,慶小兔把嘴伸過來,慶小兔用舌頭在鋁箔上舔起來。 慶小兔端起酸奶杯,慶小兔把酸奶杯放在嘴邊,慶小兔把酸奶杯一下子扣在自己的臉上。我怕慶小兔把酸奶糊在眼睛上,我連忙把酸奶杯從慶小兔的臉上拿了下來,慶小兔的臉上已經變出一個京劇小丑。 我把酸奶杯的杯子沿的酸奶擦干凈,我把酸奶重新遞給慶小兔。 我說:“小九,喝酸奶不要扣在臉上,要端著酸奶慢慢地喝。” 我幫著慶小兔扶著酸奶杯,不讓慶小兔把酸奶杯底撅起來。 屋里突然有了一種熟悉的音樂,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是什么發出的聲音。 突然外婆說:“小九在跳舞。” 我過去看,原來外婆把有聲掛圖拿出來讓慶小兔玩,慶兔兔時代買了兩套有聲掛圖,慶小兔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想起來這件事情。 慶小兔跟著有聲掛圖的音樂在跳舞,慶小兔現在還是經常聽見音樂就會跳舞,但是慶小兔已經不會一心一意地在舞蹈,慶小兔只是象征性地舞動一下雙手。 小房間的空調不制冷了,我們在清理空調機外邊的雜物,外婆找到許多晶瑩透亮的小鵝卵石。 洗干凈的鵝卵石放在窗戶跟前,鵝卵石不大,鵝卵石可能就像小板栗差不多大小。 鵝卵石成了慶小兔的新玩具。慶小兔不是放在地板上玩,慶小兔是抓起一大把往地板上甩。 嘩啦啦的一聲響,我們擔心受怕,慶小兔卻高高興興。 我和外婆同時說:“小九,不能往地下扔。” 在我們說話的同時,馬上地板上又鋪了一片鵝卵石。 我說:“小九,你不要扔了,樓下楊奶奶還以為地震了呢。” 我去把撒了一些的鵝卵石收起來。 外婆說:“你告訴小九怎么把鵝卵石收拾好。” 我說:“不用教,小九會跟著我學的。” 我把鵝卵石撿起來放進小桶里,慶小兔也撿起一個鵝卵石放進小桶,慶小兔蹲下來,又抓起一把鵝卵石扔向空中。 慶小兔拿起長柄夾子,慶小兔要我用長柄夾子夾玩具給他,慶小兔拿到玩具,慶小兔把玩具重新扔在盒子里。 慶小兔在吃爆米花,慶小兔吃爆米花就是一個意思,慶小兔吃的還沒有撒的多。 我說:“小九,你不要把爆米花撒的到處都是。” 慶小兔馬上就到地板上撿爆米花,慶小兔把手里的爆米花遞給我。 突然外婆在喊:“小九,你在干什么?” 我再看慶小兔,慶小兔趴在地板上,慶小兔的臉緊貼著地板上,慶小兔在用嘴在舔地板上的爆米花。 外婆說:“小九睡覺知道關蚊帳,慶小兔要我把蚊帳關了。” 慶小兔在衛生間尿完尿,慶小兔下地要玩水。 外婆說:“怎么讓小九玩拖把桶里面的水呢?” 我說:“拖把桶在衛生間,慶小兔玩水,我不可能把拖把桶拿出來,只要慶小兔不喝里面的水,慶小兔的手沒有沾到嘴里就可以。” 其實我們拖把桶最近很少用,拖把桶里面的水和其他桶里盆里的水都是一樣的,都是洗衣機里最后一遍清衣服的水。 慶小兔把滑草板拿來,慶小兔用手扶著茶幾站在滑草板上玩。 慶兔兔二十二點鐘才跟著姨媽回家。 二十三點鐘還聽見慶小兔在哭。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童年的時候,每當放學后我和小伙伴們像是一群脫韁的小馬似的無拘無束。我們到小樹林里掏鳥蛋,到溪流邊捏泥人,到沙崗上堆沙土城堡……隨著時光推移,許多往事漸漸被淡忘,猶如被海水淹沒的貝殼。有一些往事卻難以忘記,在腦海里猶如一座座郁郁蔥蔥島嶼。 我時常想起一件往事,像車輪似的來來回回碾壓記憶。那是我上小學的一天,一個小伙伴說村里老姚家的杏樹上長滿了果子。我們聽后垂涎欲滴,放學后摩拳擦掌向老姚家跑去。老姚家在小學附近,他家的那棵杏樹緊臨一條巷子,每天會有一些小學生從樹下走過。我們仰頭望著那棵綠油油的老杏樹,只見它樹干粗壯,樹冠像是一把碩大的綠傘。一縷縷陽光透過葉隙照在青杏上。青杏閃閃發光,宛如一顆顆綠寶石,洋溢著淡淡的清香。 有個小伙伴偷偷跑到老姚家門前,向里面賊頭賊腦地張望幾下跑了回來。他對我們說老姚家沒有人,估計著老姚和他的老婆正在麥田里干活兒。一個胖乎乎的小伙伴主動蹲在墻角,一個手腳麻利的瘦子踏在胖子的肩頭,我們一起用勁向上推著瘦子。瘦子雙手用力攀墻,順著墻頭敏捷地爬到杏樹上。他爬到樹上之后,像是孫猴子在蟠桃園偷仙桃,揀大個兒的摘了一些向口袋里塞,又摘了幾個拋下來。我們用衣角擦了擦青杏,咬了一口只覺得滿口酸澀,極其難吃,立刻吐了出來,露出呲牙咧嘴的表情。瘦子順著樹干滑下來,滿臉失望。他將口袋里的杏子扔在地上。他盯著青杏,靈機一動說這些杏子可以當乒乓球玩。大家都夸他聰明,于是我們撿起那些青杏到學校的操場上玩耍。 次日上午老姚氣勢洶洶地到學校告發了我們。老師聽后火冒三丈。他臉色鐵青地站在講臺上問誰偷了老姚家的杏。我們都不敢承認,戰戰兢兢地坐在課桌前。我低著頭,聽著自己砰砰的心跳。我真想做一只鴕鳥,把頭埋在沙子里,逃過一劫。老師質問的聲音似乎穿云裂石,撞擊我們的心坎。他大聲倒數十聲,假如沒人承認被追查出來便會變本加厲。當他數到三的時候瘦子站了起來,隨后我和其他幾個小伙伴都站了起來,等待著懲罰——那一周我們站在教室后面聽課。 那是一個晴日的下午,我和小伙伴們放學回家,到巷口的時候望到老姚站在杏樹下。他面前放著一只荊條籃,籃子里裝著一些熟透的杏子。一些小學生從杏樹下穿過,他便每個人送三個杏子。我們走到他跟前的時候,揣測著他可能會因為我們糟蹋過他的杏子而對我們冷眼相待,然而他微笑著看著我們,也遞給我們杏子。 我拿著杏子,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我抬頭望了一下那棵老杏樹,樹枝上鑲滿金色的余暉。 很多年過去了,這件往事所蘊藏的道理在我的腦海里日益凸顯,它提醒我要勇于承認錯誤,善于寬容別人。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始終,沒辦法寫出一些積極向上的文字,文字上也沒太大天賦,可,這樣隨心所欲的寫記,卻讓我的心覺得非常的安適,就像,偶爾寫憂郁的文字只是記述些許自己從《局外人》、《鼠疫》、《羅生門》、《雪國》、《地獄變》……內感受到的東西而已,只是想過真實的自己,想明白為何而活,遂一切,似乎也還不錯。 ——題記 有人說,即便,留不住時光的變遷,我也很想要在生活的那片天地,自由的呼吸,快樂的奔跑,大聲的高歌。 然究竟選擇怎樣的過活,一直以來真是是迷茫無措。時常獨吟“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已示迷茫,亦在“與整個世界而言,我就一局外人”之中慨憤,略懂那句“我一直以為我的一切是一出悲劇到頭來卻發覺是出喜劇”的含義。終于可以羨蜉蝣朝生暮死,慕阮籍窮途之哭,那些曾經無邪無慮的校園少年恍若還,一切已在開始為現實、為年歲嗟嘆。嗟嘆中,曾那純真的笑臉,那秋水般的眼眸,且任如棉絮一般膨脹的思緒,在百丈紅塵的一季妖嬈中,被浸染得分外迷離。 不知何時起,越來越貪戀闃靜黑夜,遂每夜天披重墨,人跡寥寥時定合書于窗邊閉幕靜置,期望似村上《奇鳥行狀錄》中飛進枯井的那只孤鳥,可以從枯井里得到青痣擊敗綿谷·什,期望岡田那只與九美子一起走失的綿谷·什能自己回來。放空一切置身于墨色夜宇,才會覺得,此刻的自己是真實存在的,與這墨色融為一體,從此刻真正感覺到活著,這感覺真好。不必再似以前白天去想為何而活,有何意義,要成為什么樣的人,一直為下一步迷茫。 也許,孤寂,只有心懂得。庸碌荒廢大學,四年里從未思過前路遠方,與存在意義,整日隨流而動,遇岸則棲,得過且過,一切以似常態。畢業,一個新從的起點,品到結束、慌亂、不喜、還有迷茫,或是在校書本上賦予外面太多的詩情畫意、太多傳奇宿命。莫大期望中發覺一切不似自己所喜、所尋。剛出社會的迷茫,整日面對的多是整日重復前日一切無趣,好生殘忍。這或是一種于大學墮落的一種懲罰,或許,只有尋著目前的唯一線頭,選擇拋卻一切,哪怕最喜的她。去找到存在的意義,或許如此才能活出莊子的逍遙于世。 或許,一直之所以有那么多的孤寂之感,有那么多的遺憾,其實,不是白駒過隙后的物是人非,而是,時間只帶來了今天卻忘記了告訴自己今天為何而來,該向何去,然自己愚鈍又很晚才尋找到答案。最終懂了,原來,求知,是一切太過美好,所以念念不忘,無知,雖無趣,然亦美好。 其實,自明了自己所需,在流年風煙,夜深人靜時,它早已將一切融進夜的闃靜深邃,隨風如夢,任憑此后各種風雨侵襲,待流年回暖,我亦蛻變我真的我,似綿谷·什回來后換做青箭般。 遂逐漸相信,一切一直追尋的自己,不是在遠方路上,而是在心間。自己,每每將心間絮語坦白交諸于文字,也從不是只為取悅他人,而是,為了自己的舒適自然。匆匆花事,萬千風景,縱橫捭闔,紅燈綠酒,每個人的心底,都沉寂著一個不可言說的自己,唯在此刻黑寂的夜宇、睡夢里,若我般真切觸碰感觸到活著的自己。 徘徊于外的預言鳥開始啼叫,擰發條鳥發出卡卡聲響,推動著活著的一切繼續前行……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農村的年要等到大年三十才肯姍姍登門,但小鎮的年似乎有些迫不及待。 年還在路上,街上的超市、商店已里里外外裝扮一新,一些廣告單塞到趕集的行人手里,有的雇人挨家挨戶送上門來,都是些印著猴年的大紅彩印紙,寫上諸如新年吉祥、恭喜發財的祝福賀辭,散發著淡淡的油墨清香和絲絲的年味。小到柴米油鹽大到家用電器無所不包,豐厚的打折商品物美價廉,誘惑著居民鼓鼓的錢袋子。 過了小年,街上似乎一夜間突然冒出來很多年輕人。學校放假的學子、回家過年的老鄉,他(她)們穿戴一新打扮時尚,攜手逛街出入成雙成對,成了小鎮新年一道靚麗的風景。茶樓酒肆里更是座無虛席,要么是那些榮歸故里的老友相聚,但更多的是陽光帥氣的年輕后生,歡聚的愉悅感人的笑臉,使古老、沉悶的小鎮有了些許青春的魅力和活潑朝氣。 這時,商場里大多年貨爆滿,超市人多擁擠,農信銀行、郵政銀行的取款機前排起了長隊,街道上擠得水泄不通。市場里人頭攢動,熙熙攘攘,只見人來人往,摩肩接踵,這樣盛大的場景,在我們湘南小鎮泉湖,只有過年和農歷二月八民俗廟會上才能夠見到。 322國道上和新農貿市場里,時不時看見公安民警和政府干部在疏導交通、維持秩序,為節日保駕護航,確保全鎮人民平平安安過春節,讓百姓在這個寒冷的冬天,心海陣陣激蕩起春天般的溫暖。大紅燈籠高高掛,張燈結彩賀新年。一串串火紅的紅燈籠、中國結、對聯、福字……過年的裝飾品和紅燈籠將小鎮照耀得光彩艷麗,使小鎮憑添了祥和、歡樂氣氛。 年邁的父母親住在偏僻的鄉下老家,打電話過來要我們回老家過年,老人年事已高盼子女回家團聚成了最大的心愿。直到大年二十八晚上,我們夫婦倆還拿不定主意,因為我們的小小復印店就在鎮政府與派出所旁邊,店子代收著電信繳費,機關單位還沒有放假,也就是說還有一些復印生意。雖然復印幾角塊把錢的生意發不了大財,但為了老鄉群眾辦事方便,最遲也要等到大年夜關門歇業。何況兒子正在念大學,經濟上有一些壓力,我們沒有其他收入來源,靠勤勞的雙手多掙一分是一分。 快過大年了,受不了老婆的嘮叨,匆匆忙忙上街去理個發。平時5元錢剪一腦頭發現在要10元還得排隊,過年誰都沒有時間和心思去討價計較,理完頭臉上樂呵呵的步子輕快快的。辭舊迎新賀新年,煩惱憂愁也隨風而逝,仿佛一下子年輕了10歲。平時口笨舌拙的我,新年來到,自己自信起來話語也多了起來,遇到老鄉熟人迎上去握個手,互祝一番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祝福之類的吉利話。 走在大街小巷上,臘肉的熏香、米酒的甜香、油炸豆腐的醇香充溢鼻孔,人們在努力尋找年味的記憶,你瞧:小鎮的年伴隨著人們匆忙的腳步如約而至,刻印在屋檐下的紅燈籠上、跳躍在孩童的歡呼聲中、蕩漾在老人們的笑容里。新年到來,披上了節日盛裝的小鎮,顯得既干凈又清爽。 羊年歡騰辭舊去,金猴開歲迎新春。新春佳節的大年初一,我們踩著鞭炮的碎紅,離開小鎮去老家拜年,今天與大年街上的擁堵相比,小鎮似乎顯得有些異樣的安靜、平和,拜年的車輛三三兩兩駛上了山道,農舍院內笑語不斷祝福不斷,和著“噼噼啪啪”的爆竹聲,喜鵲也叫得格外清脆、歡暢。 盡管人們覺著年味過的越來越淡,不管時代如何變遷,但小鎮的年與其他地方不同,也是極為隆重和富有地方風俗特色的。除了在臘月忙年貨春節拜年走四方外,小鎮的居民好客,有“拜年不歇客”要拜到二月八的傳統和習俗。 衡陽自古有民諺云:“拜年不歇客,拜年拜到泉湖二月八”。農歷二月初八,是民間傳說中壽佛老爺(又稱無量壽佛)的生日,廟會上舉行農事體驗、風味小吃、筑廟唱戲等原生態的非遺展演和文娛活動,在春天的潮汛中以隆重的祭祀禮儀和聚會方式開啟春耕生產,那才是小鎮真正的過“大年”……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2024】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相關類股-凌群 》2024新光電子證券開戶台股ai-欣興 》2024信譽良好證券開戶優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6jx6n 的頭像
    g66jx6n

    陳婉瑜的評價心得

    g66jx6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